没有日落

荒岛求生(2)

盾冬 芽詹 鲁滨逊AU 普通AU

史蒂夫醒的时候,觉得自己好像置身于梦幻画景。
日落的夕阳把整个海平面都染上了焦糖一样的颜色,海风还带着热气,但是已经是温暖而非灼热的感觉了。他旁边有个人,坐在沙滩上背对着他,光着膀子,像熊一样的身体佝偻着,昏黑的光让史蒂夫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史蒂夫费劲的睁大眼,甚至想试着爬起来,但是他只是腰部用了一下力,他就痛的惨叫出声。史蒂夫以为自己发出了一声很不男子汉的尖叫,可那实际上只是病弱的呻吟。但是听力极好的巴恩斯听到了他的呻吟,惊喜的回了头。

与此同时,一点火星刺啦一声,随即飘出一缕细烟。
巴恩斯顾不得慰问病人,他俯下身子,几乎小心的贴在一块木头上,缓缓的吹着气,慢慢的,有火苗从木头里烧了出来,巴恩斯拿手边的枯树枝,把火苗变大,又用几块大木头夹住了小火。

史蒂夫得以完全看到救命恩人的全貌,他只穿着一条四角裤衩,身体健壮有力,是史蒂夫最羡慕的那种体格,棕色的披肩发一缕一缕随性安排,五官硬挺,可是当他嘟嘴吹气的时候又说不上来的可爱。史蒂夫对这种可爱完全没有抵抗力,他甚至在巴恩斯因为钻木取火成功的高兴笑脸而感同身受。

史蒂夫不是个重伤濒危还要自我脑补的痴汉。

史蒂夫只是长了双随时随地能发现美的眼睛,这双眼睛帮助他在绘画方面有格外的成就,甚至有机会离开家去国外留学,但是很不幸,飞机炸了。史蒂夫其实不确定飞机怎么了,他一上飞机就想呕吐,晕机让他脑袋沉沉的,等他好不容易睡着,一阵巨响惊醒了他,周围人的惊恐的脸是他在飞机上的最后记忆。

巴恩斯做出了火堆,才有时间关注身边的病人,他屁股挪了挪,让自己靠这个史蒂夫近一点,又一手拿了半颗打开的椰子,一手温柔的抬起史蒂夫的脑袋。

“嗨,你醒了,先喝点水吧”

史蒂夫顺从的喝光了椰子里甜滋滋的椰子汁,他舔了舔嘴唇,正式的道谢。

“你好,我叫史蒂夫,谢谢你救了我”

史蒂夫看到恩人又笑了,还是那么可爱。

“理所应当的,兄弟。我叫詹姆斯·巴恩斯,叫我巴基就好。”

巴恩斯把史蒂夫的头放下来,史蒂夫这才注意到,自己头低下软软的,不是沙子地的质感,他不知道自己垫的是巴基的哪件衣服,裤子,上衣还是衬衫,但是巴恩斯的善良温柔让他无以为报。随着史蒂夫意识的渐渐清醒,他也注意到了,自己的肚子,开始传来了开膛破肚一样的痛感。他受伤了,很严重的外伤,无药可医。史蒂夫没法坐起来看自己的腹部,但是给他做了简易包扎的巴恩斯一清二楚。某个不知名的飞机部件,狠狠捅了史蒂夫一下,巴恩斯不是专业的医生也没有什么医护知识,所以巴恩斯也无法判断这被海水泡白的一块烂肉,里面究竟伤的多深。说实话,巴恩斯觉得史蒂夫可能一直昏迷着,然后再也醒不来。

巴恩斯陪史蒂夫说了一会话,他很庆幸史蒂夫目前还是思路清晰的。史蒂夫问他岛上情况,食物储备,巴恩斯都尽可能的虚报了。

“这岛不错,挺大,虽然没有森林却也没有毒蛇猛兽”
“还有很多椰子树,除了你看到的这几棵,那边还有一片,如果搜救队一直不来,我们可以靠椰子活两月。”

“你不要担心,是,你肚皮破了一点,但是只有一点点。”

巴恩斯看着史蒂夫迅速变得灰白的脸色,简直想打死自己。

“真的就一点伤口,我已经给你包扎好了,用我的衬衫。”

史蒂夫听到衬衫之后,虚弱的笑了起来,突然问起了不着边际的问题

“巴基,你的衣服在哪里?”

巴恩斯不明所以,但是还是如实回答。

“外套在你脑袋底下,给你当枕头。裤子干了以后裁了一半生火,然后给你换了。你的裤子和外套……”

巴恩斯不说话了,因为他清楚的透过火光看见大滴的眼泪从史蒂夫的眼睛里溢出来,汇成小溪顺着他的太阳穴流到了自己的金发里。

“巴基”,史蒂夫虽然在哭,可是还是努力的看着巴恩斯的眼睛,真诚的说:“谢谢你巴基,谢谢你。”

巴恩斯想调笑史蒂文,像个小姑娘一样眼泪汪汪,为一点小事就谢来谢去。可是他张嘴的瞬间,突然觉得喉咙发紧。

“哦,别这样,兄弟,这是应该的,我们可是生死与共的患难之交了。”巴恩斯语无伦次的安慰史蒂夫,他俯下身子,像他早逝的母亲做过的一样,微笑的看着史蒂夫,温柔擦去史蒂夫的脸上的泪水,一直保持这样的动作直到他平静下来。

然后,巴基轻轻在史蒂夫额头下印下一吻,

“愿上帝保佑你,我的男孩。”

对不起,我把史蒂夫写的有点娘,因为我自我带入了,我想着如果我掉在岛上,马上就死了,有人对我这么好,我不仅要哭还要自身相许了。
当然如果是冬兵,可能只会一拳头捶死我。
但是如果是詹的话,我大概会得到很好的照顾吧,让不让以身相许另说的。
此处应有表情包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