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落

荒岛求生(5)

盾冬 芽詹 普通AU

在战战兢兢的哆嗦取暖中,巴恩斯等到了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就算处境已经如此不堪,巴恩斯也不得不承认,面前的美景使人头晕目眩。巨大的太阳从海平面上慢慢露出来,将四周的云彩染上金黄的颜色,平静的大海一览无余,丝毫没有昨晚的凶相。

巴恩斯躺在机架上,慢慢坐了起来,他感觉有点低血糖,但是尚可忍受。他踉跄着站起来,观察四周状况,他发现前方一公里有一个新的岛屿,面积明显要比自己和史蒂夫的栖息地大得多的多,这片沙滩只是岛屿的一小部分,就算是飞机和岛屿比起来也只是粒蚂蚁。且浓密的植被布满岛屿,这说明一定有淡水和食物,巴恩斯欣喜若狂。但是巴恩斯知道自己的首要目标,他开始寻找进入飞机的办法,这架大型波音飞机明显失去了后半部分机身,斜插在海里,飞机驾驶位置已经看不见了,露出来的是一半机翼和机身。巴恩斯回忆起事故发生前的十分钟。

空姐播报事故发生,所有人包括巴恩斯都惊慌失措,甚至很多人听到这一消息立马就哭了。然后飞机架弹出呼吸器,飞机开始迫降,经过巴恩斯也不想回忆的三分钟,所有人都劫后余生,安全的降在海面上。飞机应急滑梯弹出,男人们就真的像是电影里描述的一样,绅士的让孩子女士先下。每个人都以为自己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烟雾寥寥中,巴恩斯和旁边的陌生人就像老朋友一样一边聊天打发这段等待下滑梯时间的焦虑,一边穿着救生衣。甚至巴恩斯听到有个小伙子当着某个姑娘的面,吐槽她哭花了的妆像行为艺术,这种欠揍的话没有招来暴打反而让这群姑娘都破涕为笑。在劫后余生的时刻,爆炸猝不及防的发生了,巴恩斯只觉得一阵冲击袭来,自己就像叶子一样变得轻飘飘了。

现在想起来,爆炸是在飞机中部发生的,巴恩斯也不知道那里有什么飞机部件,但是它引发的爆炸将这飞机一分为二整个解体了。巴恩斯有了主意,他顺着机架滑了下去,小心的踩水以避免被水中的金属架划到,毕竟先不说受伤感染的问题,要是引来了鲨鱼,十个巴基都不够给它塞牙缝的。

巴恩斯划到舱身位置,沿着中部的口子慢慢往里面游,飞机是斜插在海里的,所以一半的座位泡在水里,一半的座位露着空气里。巴恩斯看到海水里有什么东西闪闪的发着黄光,一瞬间,他想起了奇怪鱼类和恐怖电影。他很庆幸所有的乘客都是活着离开座位的,不然自己估计能看到每个座位上都有泡发了的狰狞尸体,也许部分还被鱼类咬的坑坑洼洼。到时候不被吓死也要被尸水毒死。巴恩斯鼓起勇气凑了过去,才发现那是一件救生衣。巴恩斯的目标是急救药箱,如果能找到水、食物、救生艇那就是意外之喜了。但是巴恩斯并非专业空乘人员,以上物品位置巴恩斯一概不知,但是他依稀记得,行李架上有药箱。于是巴恩斯开始一个个打开行李架,已经不牢固行李箱噼里啪啦往下掉,有些直接砸在巴恩斯身上。巴恩斯辨别了一下,没有药品,于是他去开泡在水里那一面的。如此循环往复,巴恩斯越走越深,能见度也越来越低。最终,巴恩斯游到水没机舱顶的位置,他把救生衣上拽下来的一堆黄灯绑在手腕上,抓紧飞机呼吸机自制的空气储备装置(其实就是一袋空气)。一个猛子扎到黑色的水里。

黑色不见光的孤独环境给巴恩斯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他开始反复脑补一些经典的恐怖片场景。紧张导致他潜水时间大大减少,重回水面让他体力消耗的很厉害,憋气让他脑袋也开始发疼。没人会在离胜利只有一步的时候退缩,巴恩斯再次下沉。

终于,他在最前面的行李架找到了急救药箱,而且一边一个。这时候巴恩斯突然想起那句手册上那句完整的话“每一架飞机上都配备了数量不等的急救药箱和急救箱,一般储藏在飞机的前排或后排的行李架里和驾驶舱里”。巴恩斯把急救箱卡水面上的行李架里,深呼吸,打算这次去深处看看,就算到不了驾驶舱,也去乘务员的位置找找有没有食物和水。

巴恩斯用自己的自制探灯很快找到了餐车位置,当他把那些飞机餐和矿泉书扔进袋子里的时候,他眼睛的余光突然好像看见一只人手。

“————”巴恩斯一瞬间眼泪都要留了出来。

他鼓起勇气慢慢回头,巴恩斯实在控制不住自己面部表情,他想发出惨叫,但是海水迅速灌了进来。他呛水了,巴恩斯痛苦中扔掉了袋子,把呼吸器贴在脸上,使劲吸了两口。他现在依旧和这具泡足了水的浮尸脸对脸。巴恩斯一想到自己喝了这里的水就抑制不住的想呕吐,他感觉怕的要死,除了灯光照耀的自己和“他”,四周只剩下黑暗。心跳声在这片安静中格外突兀。面前的人都没有所谓五官了,巴恩斯想“他”之前可能是瘦子,但是“他”现在绝对不是了。巴恩斯想游走,但是他实在动不了了,他感觉自己的四肢完全不受意志支配。

“冷静一点”巴恩斯自我鼓励,吓死实在是太不男人了,而且在大海中尿尿这事我们都干过。巴恩斯发现这个人穿着空乘制服,巴恩斯不知道为什么他死在这里,是死于没系安全带还是死于爆炸呢?巴恩斯努力让自己胡思乱想,这样就不会错误的想起恐怖电影里的——————停下来!

巴恩斯捡起袋子打算逃离这里,但是他突然发现这位乘务人员背上背的包。能让乘务人员逃生中背的东西,一定比急救药箱更重要!

巴恩斯以为空难三分钟已经很终身难忘了,没想到,接下来这个才是。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知道怎么给一个膨胀三倍的尸体单手解背包吗?巴恩斯把空少的铭牌拿下来,浑浑噩噩的往回游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从创伤中走了出来的白发老头子,一边喝着烈酒跟朋友讲述自己最恐怖的回忆。

等巴恩斯跌跌撞撞带着所有东西到达附近海滩的时候,他已经从跟老头版史蒂夫吹牛的幻想中醒了过来。巴恩斯坐在沙滩上,安慰自己水和食物都是密封状态,忍着恶心以最快速度来了一份。接着他检查了下药箱,药品很全就是量少的可怜。

巴恩斯找了几个大小相似的行李箱,测试了下防水性,用绳子把他们捆起来做了个简易筏子。然后捡了块长条状飞机残骸,拿飞机座椅上的布包了包,当做筏子。
现在是7月1日9点50分,巴恩斯开始返航。
 



番外:关于史蒂夫是怎么在飞机爆炸中活下来的。
“让姑娘们先下”混乱中有人大声疾呼。佩姬光着脚在摇晃的飞机中颠簸前行,她的位置离应急出口很远,更何况刚才拽救生衣耽误了一点时间。

可一个乘客让佩姬不得不停下脚步,佩姬一眼望去,甚至不能判断这人是否成年,又瘦又小,穿在身上的西装就像捡来的一样,他摊在椅子上已经失去意识了。佩姬觉得自己不能把他丢在这里等死,于是佩姬解开了史蒂夫的安全带,把他扶起来,像背着一件重行李一样的拎着史蒂夫。

佩姬左手救生衣右手史蒂夫跌跌撞撞的到达出口,这时候已经没有女士了,男人们像行注目礼一样盯着带着史蒂夫的佩姬,有人伸了把手,帮佩姬把史蒂夫放在滑梯上滑下去,随后佩姬紧随其后,捞起来即使掉水里也还是坚持不醒的史蒂夫,打算把自己的救生衣给他穿上。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