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落

荒岛求生(6)

盾冬 芽詹 普通AU

史蒂夫变成金色拖把的噩梦一直笼罩在巴恩斯的心里,所以即使他累的快要死了,他也不敢闭上眼睛歇一会。但是绝望的是,对一个新手来说,划船绝对不比游泳快,更何况不是所有一块板子两条棍就叫做船的。随着日落西山,巴恩斯的心也越来越沉。自己合计离开36小时了,史蒂夫真的能活下去吗?自己不顾一切的出发,就等于把史蒂夫留在那里送死。也许自己回去不用面对一具木乃伊,可是史蒂夫即使是安详的断了气,难道自己就不是导致他死去的罪魁祸首吗?

巴恩斯无比后悔自己的想当然,错估了时间的代价就是扼杀了对方生的希望,哪怕是为史蒂夫留一个椰子呢。
在归程前期的时候,每当想到这一点,巴恩斯几乎没有知觉的手就又会重新有了力量。但是当深夜降临,筋疲力尽的巴恩斯觉得已经无动于衷了,他躺在像床一样的行李箱上,睁着眼睛仰望星空,双手机械的划动。巴恩斯觉得自己累坏了,累的马上就要死了,自己好像能够立刻睡着,可当他放任自己躺下的时候,却陷入一种平静的状态。

疲惫还存在,但是已经没那么痛苦了,巴恩斯眼睛无意识的看着满天繁星,他开始觉得,如果自己这么死去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了。人都是要死的,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死在床上和死在行李箱这一点了。
 
 

巴恩斯放任自己飘在海面上,黑色的海和银色的星,如果这是自己的埋骨之地那么也算是一种优待了。但是巴恩斯注定命不该绝,命运对他极尽一切刻薄之事,却也反馈给他常人难以获得之物——永恒无尽的爱。

巴恩斯看见了光,不是天堂的那种圣光,而是冲天的火光,巴恩斯克服了头晕目眩一下子坐了起来,他没有出现幻觉,他是真的看见了明火带着黑烟,照亮了一部分的沙滩和树。巴恩斯颤抖着看手表。

方向正是自己来时的岛。

巴恩斯疯狂的划起了浆,史蒂夫还活着,并且点起了火把。神啊,他怎么做到的,眼泪鼻涕又开始出现在巴恩斯脸上,这几天巴恩斯哭完了至少三年的存货。不过巴恩斯现在绝对没有注意这种小事,他依旧很累,他的胳膊依旧不像是自己的,但是这两个东西就自己动了,它们已经不受巴恩斯控制了,不仅如此,它们还无师自通学会了划船。

他全身只有三个部件工作,且都是独立工作互不干扰。胳膊-划船,眼睛-流泪,脑子-史蒂夫。巴恩斯后来回忆不起这段旅程是怎么结束的。

他只记得自己到达岛上,火苗已经将近熄灭。史蒂夫就在生死边缘,脸色惨白,嘴唇干裂,衣服上都是砂砾,衬衫上渗透了褐色血迹,粘着沙子,身上有一种腐败的味道。巴恩斯只看了他一眼,就觉得自己也要跟着死了,感同身受也不过如此。巴恩斯颤抖着拧开一瓶矿泉水,虽然一半都浇在史蒂夫脸上;然后他打开史蒂夫的血绷带,然后经历了梦中的一幕,衬衫血连着腐肉,巴恩斯觉得自己好像在撕胶带一样,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好像轻飘飘的,又好像沉得支不起来了。

他打开急救药箱,找出救生包里的小刀,消毒之后,划走史蒂夫肚子表面的腐肉,史蒂夫在这段时间在昏迷中因为痛苦而抽搐,巴恩斯觉得很好,这证明史蒂夫还没死,至少还没有被这个无证行医毫无外伤治疗经验的自己治死。然后巴恩斯把生理盐水洒在史蒂夫伤口上,用消毒棉签抹上碘伏。先用海水给自己洗洗手,又用多余的生理盐水给自己双手消了消毒,给史蒂夫裹上了真正的绷带,最后喂了史蒂夫两片阿司匹林。巴恩斯还找到两支肾上腺素,但是当注射进去之前他迟疑了,他不确定肾上腺素和阿司匹林会不会有什么冲突。

于是巴恩斯抱着肾上腺素,死死盯着史蒂夫,偶尔摸摸他的心跳,打算史蒂夫一旦不行了就把针扎进去。一开始他还能抽空干点清点装备,喂水喂饭的活,但是等到最后,巴恩斯只能把目光放在史蒂夫的脸上,他如果有镜子就会知道自己不比史蒂夫看上去多少,胡子拉碴,脸色苍白,双眼无神。

在冬眠中被强行唤醒的巨熊盘着腿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傻愣着某处,然后慢慢的倒在了沙滩上。

巴恩斯也晕了过去。
 
 

 
关于史蒂夫怎么点找火的。
史蒂夫:我是个单身狗,快100年没有对象了。
阿毛:不,你不是。
于是火烧起来了。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