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落

荒岛求生(8)

盾冬 芽詹 普通AU

在日落之前,巴恩斯已经在沙滩上搭好一个简易的房子。

说是房子,实在是极度美化的说法了。虽然它的确是有顶有棚有支柱,但是木棍是支柱,衣服是墙壁,还只围了三面。树叶是屋顶。还十分的矮,即使是坐在里面,稍有不慎,就会顶穿屋顶,而且也就准确的说也就六个行李箱大。这个房子既没有遮风挡雨的功能,也没有御寒的价值。因为夜晚的沙滩也并不冷。巴恩斯之前生火是为了抵御黑暗而不是寒冷。
 

巴恩斯因此也会疑惑不解,史蒂夫为什么要去爬那么远去生火呢?伤口在沙地上摩擦不说,史蒂夫也是又渴又饿。史蒂夫甚至不知道巴恩斯的去向,所以其实也不是脑补中的给巴基指明方向的原因。

巴恩斯想问问史蒂夫,但是他话到嘴边又犹豫了,他很害怕史蒂夫描述那一天的经历。
 
史蒂夫还在拆衣服,他的效率很快,已经攒出来一小把棉线了。巴恩斯叫停了他的工作,他给史蒂夫展示了一个矿泉水瓶。

“呃——,史蒂夫,你想不想上厕所。”

史蒂夫和巴基尴尬的对望。史蒂夫的确有上厕所的需求,因为他今天终于多喝了点水,但是这种感觉还不强烈,所以史蒂夫可以忽略它。

“不,我暂时还不想。”脸红扑扑的史蒂夫吞吞吐吐的拒绝。

“真没事的,史蒂夫,你不要尴尬,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脸红扑扑的巴基语无伦次的劝说。

“我真的不想”史蒂夫反而意志坚定起来。

“难道你想要…….?这很正常,史蒂夫,我已经想好了当你想要大号的时候怎么办,我现在去~”

“这个我也不想!”蒸汽机史蒂夫斩钉截铁的回绝。

“好吧,但是等你有需求的时候,一定要叫我。”


 
巴恩斯抱着他起来,巴恩斯觉得自己手臂应该过度劳损了,尤其是左臂,完全使不上什么力气。但是史蒂夫太轻了,同年龄同身高的小姑娘都比史蒂夫重。巴恩斯甚至觉得史蒂夫不比两个行李箱沉多少。

他把史蒂夫抱过去,放在行李箱和衣服和布料拼成的床上。自己坐在外面,生起了一个火堆,这次巴恩斯用的是急救包里的火柴。
 

史蒂夫喋喋不休的称赞巴恩斯的创作,直到他发现这屋只能承下自己一个。

巴恩斯对此早就做好了解释。

“我会睡在这里”巴恩斯在行李箱旁边铺好了一块布“我在这里打地铺,你是病号,总有睡床的权利吧。”

“现在几点了,史蒂夫?”巴恩斯开始转移话题。

“5点半”史蒂夫想起7月4号是自己的生日,他犹豫了一下,决定告诉巴基。

但是巴恩斯已经走到屋后去,然后变戏法似抱出两椰子。

“吃饭有点早,但是我们可以喝饮料。”

史蒂夫也不觉得饿,虽然他好几天了,几乎滴米未进,但是就是奇怪的感觉不到饿。

巴恩斯用小刀给椰子豁开一个口子,塞进去一个软管,一边做一边解释。

“飞机呼吸机上的,我给摘下来了。”

他把吸管放到史蒂夫嘴里,让史蒂夫可以小口抿着。

巴恩斯沉默的望了史蒂夫一会,好像在做什么艰难抉择,但是到最后,他只是把游戏机找出来,换上一幅笑脸,倚在史蒂夫旁边看他打游戏。
 
 


其实超级玛丽没有那么有意思。可巴基和史蒂夫总要做点什么打发时间。过了一会,巴基拿来压缩干粮,史蒂夫只拿舌头沾了一点,就开始干呕。巴基一边给史蒂夫顺气一边用忧伤的表情看着他,就好像他马上就要死了。
 



他马上就要死了。史蒂夫接触到这种目光,然后恍然大悟。

 
这是多么熟悉的眼神,自己从医生护士病人甚至是街上陌生人那里收到过多少次相同眼神,史蒂夫惊恐的大叫,却只发出“赫赫”的声音,他出奇强硬的打开巴恩斯的手,狠狠解开自己的绷带,落日夕阳的余晖刚好够他看清自己的伤口惨状。

巴基从呆滞的史蒂夫手上拽回来绷带,他重新换上药,然后缠了卷新的上去。巴基抱住史蒂夫,抽泣着说着混乱的话,大体就是对不起,对不起,救援队马上就回来,你会活下去。
 


穿肠肚烂的人有可能活下去吗?史蒂夫默默想着,他像鸡崽子往妈妈羽翼下躲避灾祸一样,把自己的脸埋在巴恩斯厚实的胸膛里,无声的哭了出来。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