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日落

荒岛求生(7)

盾冬 芽詹 普通AU

史蒂夫醒来以为自己获救了,不过当他意识清醒,他就明确搜救队还没来。他感觉自己不再口渴,伤口也不是撕心裂肺的疼法,他的衣服被换过了,好像躺在床上。除了不寻常的碧海蓝天,自己仿佛真的置身于病房里。

但是更不寻常的是巴恩斯,巴恩斯和史蒂夫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史蒂夫确定自己一睁眼就看到巴恩斯盯着自己,但是巴恩斯无动于衷,他穿着那条自己的破裤子,盘着腿坐着,裸着上身,身上被晒出红印子,上面有很多擦伤,由过耳发变成参差不齐的短发。

巴恩斯沉默的用小刀割着一条木棍,割两刀就抬头和史蒂夫对望,但是他还是绷着个脸,一言不发。史蒂夫不知道在巴恩斯身上发生了什么,让他变化如此之大。史蒂夫还记得自己上次醒来,巴恩斯像只大狗似的扑过来的样子。

史蒂夫开始怀疑,自己昏迷了十年,就像自己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一样,女主角睡醒之后,发现自己长大了十岁,青梅竹马一瞬间变成了个大帅哥。你不能责怪史蒂夫想东想西,因为巴恩斯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巴恩斯从上次的清秀小伙子突然变成森林老猎人了。

于是史蒂夫打算确定一下。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巴恩斯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他僵在那里一段时间,然后凑到史蒂夫身边,把手表笨拙的摘下来,这个时候史蒂夫才看清巴恩斯两只手上都缠着布条。

巴恩斯把手表摆正给史蒂夫看,不过他离得还是有点远,近视的史蒂夫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发现是2018年7月2日下午1点38分。史蒂夫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晕倒的,但是飞机失事的时候是的确还是18年,自己没有失忆也没有长睡不起。

巴恩斯看着突然傻笑起来的史蒂夫,露出来特别伤心的表情,他温柔的把手表系在史蒂夫的手腕上。

“没关系的巴基,我……”

巴恩斯用行动表示他的不容置疑,他把手表缠上又松开,用小刀在最后皮带上扎了个眼,重新给史蒂夫系上去。

然后巴恩斯怜惜的摸了摸史蒂夫的手腕,冲史蒂夫露出来第一个微笑。

虽然史蒂夫觉得这个微笑有点凄惨的意思。
“巴基,你去了哪里?”

巴恩斯这次反应很快,他伸手指了一个方向,然后意识到什么似的放下。

史蒂夫顺着手指看过去,他什么也没有看到,除了天空和大海。

“飞机沉在了那里。”

史蒂夫听到了巴基发出沙哑的回应,他回头,看见熟悉的巴基慢慢回来了,巴基的身体开始放松,僵硬的表情也渐渐缓和。

巴恩斯依旧温柔,但是整个人还是陷在一种奇怪的忧伤里。

“我去那里找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本来还有飞机餐,但是它们现在已经臭掉了。”

史蒂夫觉得也有点遗憾,不过不是因为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一点也觉不出饥饿来。

“我带回来药品,给你用了一部分。”

“还有小刀、压缩饼干什么的救生工具。”

“我还找到一个信标机,说明书上说可以在400公里范围内发射信号,所以大概很快就有救援了。”

“还有六个行李箱,我把它们撬开了两个,我拿过来给你看。”

巴恩斯站起来离开,然后拖着六个行李箱回来,他继续坐在史蒂夫旁边,箱子扔在他身后。

六个箱子大小一致,但是颜色各样。

巴恩斯率先选择了一个纯黑的商务箱,史蒂夫觉得他掌握了一项不得了的技能,用腿把住行李箱,握着刀具在行李箱边锋用力,行李箱就像海蛎一样被撬开了。巴恩斯看了一眼迅速合上。

“来吧,史蒂夫,猜猜里面是什么?”

巴恩斯好像恢复了往日的幽默,他冲史蒂夫眨眨眼睛,用夸张的语气提问。

 “嗯,唔……衣服,鞋子,我也不知道”史蒂夫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实在想不出来任何东西。

“当 当 当 当”

巴恩斯一边给自己配音,一边打开箱子,箱子里各种黑色收纳包,或者说没有裸露在外面的任何东西。

“对不起,史蒂夫小朋友,回答错误,答案是收纳包,格兰芬多扣十分。”

巴恩斯兴致勃勃的打开一个小收纳包,把东西一样一样的给史蒂夫看,并且做着解说。

“压缩毛巾、牙具、电动剃须刀、须后水、洗面奶、水润动感男士洗面奶、水润动感男士爽肤水、水润动感男士乳液、水润动感精华、天啊,精华瓶子这么小,还是一套的,这一定是个体面的男人。哈哈”

史蒂夫被巴基逗笑了,他本来也是跟着哈哈大笑,不过他腹部一用力,就感觉火辣辣的疼,于是他只好小声哼哼。

“来吧,史蒂夫,我给你做个面部护理”

巴恩斯一边说一边爬起来,但是又坐了回去。

“等一会吧,我们接着看看,我也挺好奇的,里面还有什么。”

巴恩斯和史蒂夫找到了两身西服套装,皮鞋,一次性内裤,一套旅行睡袋,甚至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巴基尝试打开,但是果不其然有密码。

“我可去他的吧”巴恩斯把电脑随便扔在沙滩上。

“巴基,我觉得我们就像鲁滨逊,从沉船上找到了许多东西,每一样都很有用,除了金银财宝。现在这些电子设备也变成船上的金子了。”

巴恩斯不自觉撅起嘴,他点点头,表示赞同。

“没有什么比这玩意更没用了。”

他们很快打脸了,因为巴恩斯从下个箱子里,找到一个没有密码的任天堂。
 

史蒂夫没玩过这个,但是巴恩斯看到它两眼放光。但是他随后就翻开一个游戏让史蒂夫玩,史蒂夫在拿到手里之前一直说“我不会,我没玩过,趁它还有电巴基你玩吧”。直到他发现这是超级玛丽。

“你先玩吧,我想在天黑之前,把东西收拾收拾。”

史蒂夫觉得很羞愧。他和巴恩斯一样是个成年男人,却几乎什么也没有干。

巴恩斯敏锐感受到史蒂夫的情绪,他自然的摸了摸史蒂夫的脑袋,就好像安慰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

“好吧,史蒂夫,我给你派点活”

巴恩斯递给史蒂夫一把小剪刀和一件纤细的女士T恤。

“史蒂夫,你把这件衣服拆开,小心一点,尽可能的把线保留下来,虽然我们有针线包,但是棉线还是越多越好。”

于是,近视眼的史蒂夫用几乎贴着衣服的距离操作,偶尔从衣服里偷偷转换视角看看继续坐在那里削木棍的巴基,但是每次都被巴基捕获。

再被三次用语言五次用眼神问了“史蒂夫,怎么了”之后,史蒂夫终于停止了这种无意识行为,他面色通红的把头缩在衣服里,努力全神贯注的放在衣服上。

史蒂夫发现,自己爱上巴基了。

真是突兀却理所当然的感情。

如果你遇见这么一个人,你也会爱上他吧。

史蒂夫认为自己正在努力的维持正常,殊不知巴基为他时不时发出来的“嘿嘿嘿”感到苦恼极了。
 
 

 
 
巴恩斯觉得史蒂夫现在有点神经质,又有点好笑,他继续低下头干活,顺便也藏起了发红的眼角。

评论(3)

热度(10)